因為我不體貼傷了戀人樹小姐的心、
她疲憊寂寞的時候、電話裡聽我聲音飛揚、顯得不在乎、我好粗心。
樹小姐說:妳如果還要我、請妳照顧我、偶爾考慮我的感受。
(要是植物可以說話就是這樣、請妳澆水、不然我就會死掉。)
樹小姐是我的首任情人、然而我卻是樹小姐的第n任女朋友。但是她待我仍像初戀一樣溫暖照顧。一把年紀了也不是少女、卻還是愛的很用力。而我怎麼竟已這麼陰沈了呢?
和好友談起、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結論、我這個人單身了二十幾年。當國中少女背著父母摺小花情書給男生的時後我是個硬派理想型少女、長大後進了大學變成愛冷感工作狂、缺乏戀愛經驗值造成的災難就是、儘管我進入了一個兩人的親密關係、整個人卻仍然像個單身漢一樣的活著、做自己喜歡的事、四處亂跑、讓我的親愛的樹小姐有一種她被忘記撇下和遺棄的錯覺。這樣是不對的!!!
樹小姐幾乎是靠著自己長大的、看起來獨立、強壯、穩重值得信賴。
整個家族、朋友及一票前女友們都最喜歡依賴她、黏她、找麻煩讓她解決、
她也一向靜靜概括承受。
但樹小姐目前卻遇上了不能理解的瓶頸、
就是現任女友外表看起來雖娘、內裝卻不折不扣的是顆金剛心、
她使不上一點力。
我不可以再醬子了。
我要開始變娘。不要再想要自己解決全部的事、要留一點與她分享。
兩個人、不能只分享人生的亮面、要一起一起、一起生活、一起遭遇、以及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