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
冰箱裡剩一盒白飯、一個蛀壞的蘋果、小盒牛奶、三片洋芹、
冰箱一直以來反應我的性情、我盡可能的使其不虞匱乏、
只要新鮮的食物剩的不多、我就會去購物、不會等到東西都吃空才去、
也不太喜歡使用冷凍庫、不太吃在英國大行其道的冷凍食品。
但是今天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連泡菜都吃掉了最後一口、
開了牛奶泡茶、把昨天半夜從機場回來、半途在利物浦街買的燻鮭魚貝果吃掉、
配蘋果沒有蛀壞的部份。
旅行途中很熱鬧、但是回來之後我就只想誰也不見誰也不要說話、
因為長期且過分的熱烈我其實並不能夠真的習慣、
我的朋友自從來到我家認識了我室友之後、就彷彿成了一個小團體、
生活裡安排出了很多的活動(我和室友感情雖不壞、但一般出了家門就各走各的)、
感覺每天都在過年、聲音高亢、精神爛醉。
室友跟台灣的家人起了一點摩擦、整天都在嘔氣、
我也放棄安慰人(本來就不那麼會)回自己房裡。
和樹小姐說一會兒話、說到睡著、直到樹小姐那頭工作到了一個段落、
也打算睡了、才從螢幕那端輕聲喊我、我胡亂的說了晚安便又睡。
樹小姐在外地的長期出差要到這個週末才會結束、
沒帶視訊攝影機故視訊對話只有她能看到我然而我看不見她、
讓我覺得我看著自己的臉在說話、不太真實。
這個人看過我最糊塗、最亂七八糟的樣子、最壞最冷漠的脾氣、
內在和外在的最大反差之後、
卻仍溫柔待我、好不容易。
我在旅途上、悄悄放樹小姐在心裡十分想念、
室友開車、發現我對於坐在副駕駛座的角色全然沒有概念時私下問我、
那妳在樹小姐旁邊的時候、都做了什麼。
我說她就任我睡著、或是買食物餵食我、有時候放我下車拍照、她快睡著的時候我就負責唱歌或是跟她說話讓他回神、什麼大事都不必做、簡直安逸到變笨。
我想念她。
事實上我必須說好一段時間了都不太喜歡自己的生活、
怎麼樣都高興不起來、什麼都不那麼對、
之前不斷的在吃醋、我自己過的消沈、樹小姐亦很受罪、
樹小姐的關係密切的前女友來到英國來念書、
進入到我的生活裡來、並不斷的和我釋放善意、
但是我反而是越來越討厭這個人、並因為樹小姐跟她的關係反覆的磨損我自己。
今天我沈默了一整天、覺得好了一點、
房裡氣氛封閉、低沈、但無人侵擾很是安適。
在房裡用網路上看十幾年前的老日劇、看一直帶著寂寞氣息的溫暖日劇、
和了不起的山口智子。
夜裡找出一包泡麵、什麼蔬菜雞蛋都不加(因為也沒有了)、
專心致意的吃光、比什麼食物感覺都好吃。
覺得就想日劇說的、
是時候好好整理自己了、在長假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