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2GIRL女子拉拉學園 返回首頁

海青。 https://www.2girl.net/?9626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遠近。

熱度 22已有 415 次閱讀2009-5-22 02:24 |個人分類:我們。

我們是很老派的一對情侶,若不是相隔遙遠,誰也不會動念去運用複雜的機械。
總之戀人樹小姐近日買了網路視訊攝影機,開始了網路對話時可以同時看見對方的新方式。
 
關於遠距離戀愛,時常是他人討論的話題。
 
於我們,那難處甚至不能向他人脫口。
 
已經拼了命的側耳傾聽,細細感知,
電話那頭妳歡喜落寞,話裡帶笑或失聲痛哭,呼吸的伏動幾乎抵在耳骨,
那樣的逼近,怎麼會觸摸不到?
 
我可以聽見,現在甚至可以看到妳,
科技社會已經彌補了那樣多,實在不能多做要求,
怎麼還去寂寞?
 
畫面裡我知道妳才到家,一身仍是工作天才穿的襯衫,話語間隙手指擱在上唇,我看見妳的戒指。最樸素,最身無長物的一個人,套著台灣淡水河岸紀念品店裡,我給妳買的廉價戒指。來台前,妳在電話裡問我要一個戒指。一個連手錶都折好放背包裡,不願意套在腕上的人,向我問一個最便宜的戒指做紀念,而後牢牢套在無名指上。
 
我看著鏡頭那端妳的身體輕微晃動,低頭眨眼,偶爾發楞,
或是為我丟過去幾句不三不四的廢話笑瞇雙眼黑黑亮亮。
我望著我親愛的戀人,和我們的戒指,久久的忘了說話。
 
我想這到底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我們在那麼多人之中,偏偏去愛一個最不可能的人。
異國異文化異語言,唯獨性別相同。
 
所有條件不必計較都知道將導向一個最困難的局面,
知道了那麼困難,竟也沒有放棄的笨蛋情侶,
一定除了笨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
 
遠距離戀愛。
我想我們既是註定要比別人更難,能做的,也只能是彼此更加專注,
以專注,跨過時差。

我認同

酷斃了
17

讚一個
1

遞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五兩情緣 2009-5-22 18:40
遠距離戀愛~很辛苦!
我也是過來人...

加油唷!!
回復 thesea 2009-5-23 00:56
感謝打氣!
回復 antonio 2009-6-3 11:53
我也是耶~
只能看著視訊想著她
但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回復 thesea 2009-6-3 13:48
antonio: 我也是耶~
只能看著視訊想著她但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雖是有點辛苦,請和對方一起加油,祝妳幸福。
回復 antonio 2009-6-3 18:31
thesea: 雖是有點辛苦,請和對方一起加油,祝妳幸福。
嗯嗯~~我們都要幸福喔
回復 lyn 2009-6-6 15:46
身在现代的远距离恋爱怎都比旧时代的远距离恋爱来得幸福好多好多~
加油咯~
回復 tuxedocat 2009-10-5 05:42
我也在遠距離,可是沒你堅強,也沒你知足......汗顏。
回復 thesea 2009-10-5 05:46
哎呀呀遠距離、沒幾個人真的堅強啊。
誰都辛苦、請妳也加油。
回復 nanaho2003bn 2010-4-5 11:46
談過真正的遠距離戀愛之後
發現台北和高雄的距離真的不算什麼
異國的遠距離  才叫真正的遠距離
回復 thesea 2010-4-5 14:29
因為那距離還包括、文化語言歷史的距離、
不僅僅空間距離。
回復 EricKCC 2010-4-27 08:35
的確註定是要比別人更難
但擁有的記憶也更不一樣
稱不上羨慕  但要給你們很多祝福
回復 thesea 2010-4-27 09:40
謝謝妳的祝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信箱|愛女生BBS|隱私權條款|2GIRL女子拉拉學園

GMT+8, 2026-6-25 16:36 , Processed in 0.0810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