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2GIRL女子拉拉學園 返回首頁

柴之部屋 https://www.2girl.net/?8080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My Life、My word、My point of view

日誌

同志不出櫃 才傷父母心 ( 蘋果日報2007.7.9 )

熱度 3已有 466 次閱讀2009-2-27 18:27 |個人分類:○●網路特搜|

同志不出櫃 才傷父母心

Q:你如何接受你女兒 是同志?面對哪些挑戰?
A:我女兒 從小就不愛穿裙子,我心裡就有數了。她15歲交女友,不會處理,就直接跟我和先生出櫃了。我先生是念心理的,我也接觸過輔導工作;而且我們愛她,比較能接 受。還好她很早出櫃,我們能一直陪伴支持她。其實不管兒女幾歲跟你出櫃,問題和痛苦都一樣,但她早出櫃,至少我們還年輕,有工作,孩子在我們生活比重裡沒 那麼重;也不會因自己年紀大了,接受資訊能力差,彈性變小,要痛苦更久。


擔心女兒伴侶關係
我比較苦惱女兒的外表, 外表像男生很吃虧,不管讀書或以後在職場都會受歧視。像她從小就因穿著中性,成為不受歡迎的學生;再加上感情事件,操行被學校打不及格,我很心疼,只好幫 她轉學。每次帶她出去,人家都會問,「這是你後生(台語:兒子)?」我也不辯白就呵呵笑。我無法想像以後她去銀行上班或做空姐,她甚至連餐廳領檯都沒辦法 做,因為都要穿裙子。我想她未來也許可以做研究或公務員,因為工作受保障,不管穿不穿裙子。
我也很苦惱她未來的伴侶關係,同志婚姻沒有制度,兩人吵架找誰呢?異性戀若結婚兩邊都有親友團,連路上阿嬤都能跟你講一堆夫妻相處之道。但同志沒這種資源,所以我以後想做同志伴侶諮商。


Q:很多同志不想向父母出櫃,是怕父母傷心,你怎麼看?
A: 我不喜歡聽同志跟我說,「我爸媽一定不接受。」你了解他們什麼?父母一定會接受的,因為愛啊!不要小看父母,我們會自己找方法。其實我們身經百戰,壓力都 不是問題。像外人最常問,「你孩子怎麼不交男友?」只要父母接受孩子性向,怎麼講都行,就怕你不接受,就會覺得對方問什麼都是刺傷。



不出櫃活在謊言中
同 志不出櫃,就得一輩子活在謊言中,完全無法跟父母交代自己的生活。很多人家在南部,就離家到台北工作。這對父母來說很不人道,他們曾這麼盡心盡力帶兒女, 兒女大了,遇到這麼大的秘密卻不跟他們講,很傷他們。所以同志不能因為出櫃這事困難就不去做,同志已經沒婚姻保障了,若跟家人又不親密,不是活得很孤獨?
很 多同志不敢出櫃的另個原因是認為父母一定會要自己傳宗接代,不見得吧!我認識很多異性戀父母,當兒女選擇不婚或即使結婚也不願意養小孩時,他們也都被迫接 受,也沒上吊啊!至於很多同志擔心父母常被親友詢問怎麼還不結婚,承受很大壓力,但這是聽的人自己賦予的,親友問這些有時只是關心,或這話題安全,這就跟 問你「吃飯沒?」一樣。其實你們孩子結不結婚,關我什麼事啊?
現在很多爸媽來我們這邊來問,他們一方面怕猜錯、一方面又怕猜對,很痛苦哇!所以不 是同志你不講他們就不知道。其實,觀念需要時間改變,我沒碰過父母不接受的,只是接受的時間比較長而已,所以別亂貼父母標籤,試著跟他們坦白!我最自豪 的,就是我從小給女兒很多愛,所以她很喜歡自己,也願意跟我講她的事,我沒白疼她。


蘋果日報2007.7.9

記者史倩玲採訪整理

-------------------------------------------------------------------
我還是想說 ...
這對父母真得是很好很優秀的父母<
但是還是不能說是全體父母@@



2

我認同

酷斃了
1

讚一個

遞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2 個評論)

回復 空安 2009-2-27 18:32
借我轉貼一下;]
回復 普京狗 2009-2-27 18:35
也是有父母聽到自己小孩是同性戀就跟他(她)斷絕關係的例子...
好像無法用這對父母的理論就囊括所有父母親的思想...
我是這麼覺得的= =
回復 小克 2009-2-27 18:48
我覺得這對父母應該是小家庭
沒有傳統四代同堂大家族的壓力
有些爸爸愛面子勝過愛孩子
回復 番犬 2009-2-27 18:48
空安: 借我轉貼一下;]
沒問題 ^^
用力轉貼吧 XDD
回復 番犬 2009-2-27 18:50
普京狗: 也是有父母聽到自己小孩是同性戀就跟他(她)斷絕關係的例子... 好像無法用這對父母的理論就囊括所有父母親的思想... 我是這麼覺得的= =
對啊,此版本僅適用於非常溫馨的家庭外加資訊很豐富的。
我也不贊同他說的「父母都一定會接受」。
如果是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朋友到現在還活在自己不想過的「欺騙」生活之中了
這樣真的挺累人的 ˊˋ
回復 番犬 2009-2-27 18:50
夜小喵: 推
感謝你的 push!
回復 番犬 2009-2-27 18:51
小克: 我覺得這對父母應該是小家庭 沒有傳統四代同堂大家族的壓力 有些爸爸愛面子勝過愛孩子
就是說啊,
我覺得有長輩中的長輩 ... 這種事情就絕對不可能這麼明朗。
外加,他老爹又剛好是心理輔導的,
見過的多了,這種案例也自然不覺得有怎樣。
不過,又不是每個人家裡面都有一個心理輔導人員@@
回復 yee_baby520 2009-2-27 18:57
要是我父母也像他們這樣想得開就好了*
沒可能吧..
回復 番犬 2009-2-27 19:06
yee_baby520: 要是我父母也像他們這樣想得開就好了* 沒可能吧..
唉 ˊˋ
真的,能遇到以上家庭的真的很幸運。
我家裡面有個古版天主教徒老爹 ... 上面有古版的老長輩 ...
只能辛苦一點嚕,一起共勉之!
回復 yee_baby520 2009-2-27 19:19
我出櫃了,,但他們不能接受,,-v-還差點要把我趕出家門*
現在又要騙他們,,說我現在愛的是男生,,呵呵,,*
謊言說得老練也是他們成就的*
回復 番犬 2009-2-27 19:39
yee_baby520: 我出櫃了,,但他們不能接受,,-v-還差點要把我趕出家門* 現在又要騙他們,,說我現在愛的是男生,,呵呵,,* 謊言說得老練也是他們成就的*
是喔?
唉,真的,這種情況只會讓小孩子編出更多的謊言,
家長真的能和小孩同一條船嘛?
真的很難吧 ... ?
回復 yee_baby520 2009-2-27 19:41
小早川: 是喔? 唉,真的,這種情況只會讓小孩子編出更多的謊言, 家長真的能和小孩同一條船嘛? 真的很難吧 ... ?
對對!!= " =
平時我在撒謊的時候其實也會感到內疚,,同時也很無奈,,
同一條船,,也許只能適用於[乖乖]的小孩,,
回復 小克 2009-2-27 19:48
小早川: 就是說啊, 我覺得有長輩中的長輩 ... 這種事情就絕對不可能這麼明朗。 外加,他老爹又剛好是心理輔導的, 見過的多了,這種案例也自然不覺得有怎樣。 不過,又不
回復 番犬 2009-2-27 20:06
yee_baby520: 對對!!= " = 平時我在撒謊的時候其實也會感到內疚,,同時也很無奈,, 同一條船,,也許只能適用於 的小孩,,
嗯阿,我很愛我娘親,很在乎我老爸,
在日常的對話裡面我都有用一些話題在試探,
只是結論是 ... 我媽也許能接受,但是我爹,算了吧 @@

因此我加入小木偶的行列(笑

嘎,乖小孩啊 ... 其實我們並沒有錯也不是壞,
只是「一般人」都碰巧是異性戀 ( 搔搔頭
回復 yee_baby520 2009-2-27 20:39
只有媽媽能接受啊..?也好哇,,
至少有一個人支持也足夠了*=]

他們說,,對別人有感情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回復 番犬 2009-2-27 21:32
yee_baby520: 只有媽媽能接受啊..?也好哇,, 至少有一個人支持也足夠了*=] 他們說,,對別人有感情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他們真的這樣說喔?
嘖嘖 ... 這麼厲害?!就連神仙都有做錯的事情了,
這種事情,哪輪的到自己控制,
如果能控制 ... 講嚴重一點,世界上哪來這麼多未婚生子的@@
回復 yee_baby520 2009-2-27 22:29
就是嘛!-3-
回復 空安 2009-2-28 00:03
謝謝喔;]
回復 番犬 2009-2-28 01:44
曹小Q: 好棒的父母噢...
是啊 ~
不過要遇到這樣開明的父母還真的上輩子要燒很多香 xd
回復 番犬 2009-2-28 01:46
空安: 謝謝喔;]
甭客氣 ^^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信箱|愛女生BBS|隱私權條款|2GIRL女子拉拉學園

GMT+8, 2024-4-27 06:40 , Processed in 0.0806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