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2GIRL女子拉拉學園 返回首頁

nys_stepmom的個人空間 https://www.2girl.net/?22092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是克制

熱度 13已有 418 次閱讀2019-7-22 19:15 |個人分類:::我們沒有不一樣| , 前任, 喜歡, 電影, 后會無期

  難道,我們的生活還不夠疲憊嗎?幹嘛連愛一個人都要如此壓抑。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摘自2014韓寒電影:「后會無期」劉鶯鶯說的這句話 ),一時之間網路上出現了很多關於這電影和這句話延伸出來的心情文章,不過都好理論?剛看到這句話時,我覺得心中的某一塊響板被敲鳴了;因為這句話和我的以前到現在的行為模式不謀而合。人不輕狂枉少年。誰沒有年少瘋癲過,誰沒有為了初戀耽誤課業、因為喜歡某個人而降低智商、或是調頻重設邏輯只為了搭配對方。好想要對方,哪管自己才剛長出的小翅膀還沒乾~再怎麼瘦弱也想振翅試飛;這不,才剛開始能行使我擁有的權力;不追求個淋漓盡致怎麼能對得起自己。


  於是,拖著對方來個徹夜視訊電話、期待人家千里迢迢奔波讓你看一眼、對方愛吃零食你就買好幾備給他~恣意爽快。如果對方晚接你電話不安全感就傾倒爆裂。明天要簡報今天還陪她上山夜游、週末想獨處一下對方卻起疑心;兩個人的相處高低起伏、心臟無力、又哭又鬧,不放在心上難,一直端著更難…..因為好不自在。動輒情緒相對。爆炸式的分手後,才回過頭仔細想想,我們都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很深,誰不是經由每一次玩壞的情感關係中更認識自己,克制自己;把自己修復成為更好的人。


  之前我寫過一篇「你眼裡的渣,很可能是別人身邊的愛家神隊友,大略說的是離開了前任後,遇到了下一個人;然後我們開始為了現任而改變,把自己以身上的那些壞咪呀都灑淨…..。許多人都一定會說「那這就是真愛啊!」像謝霆鋒和王菲那樣,再次復合以後,狄波拉很滿意的稱讚兒子與王菲復合後,改變了很多,不再沉迷遊戲了,還開始注重養生。「以前張柏芝作不到的,王菲作到了。」還是說,應該是謝霆鋒作到了……(其實是錢作到了,有錢有心才可以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有心卻沒錢還真是辦不到呢.....喂!)


克制:出自於自我意識,認為需要而設下範圍

壓抑:自我意識並不認同,但因外在觀感而壓縮


  很多事情都勉強不來,「克制」是自己個人要學習具備的能力;但別人要求你克制,而你克制的很勉強的都叫作”壓抑”。此時的「溝通」就是很重要的必備。如果兩人無法溝通而取得共識,其中一方一定千百個不願意,最後把兩人的劇本寫到走針~其實任何關係都是。對我來說,是我們自己願意如此的克制自我來愛著對方,但我卻不希望對方明明個性相反,卻用了不自在的方式來與我相處,而是希望彼此能用對方理解、自己能接受的方式來愛著彼此、愛得恰到好處。否則再一起久了總會失衡,總有一方無法快樂的作自己。有些人(天生的恐怖情人除外) ,就是喜愛你的時候熱情如萬馬奔騰,過動得...把你曾經想要的乘以十倍奉上,給好給滿、給到爆炸。所以…..我們也許可以告訴對方「喂,在這樣下去我快窒息了」,但這句話卻不一定,能拿來衡量對方是真愛你,或僅是喜歡你的標準量尺呢…..終究一種米養出百種人,生辰八字、血統、家庭教育、成長經歷….都會影響我們有沒有及時成功的養成「克制力」哩~只是過程中很可能犧牲了很多愛過我們的人。


  林依晨說過,遇上合拍的好情人,得感謝對方的前女友(男友),因為人都是透過前面的經驗才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因此另一半的每任前女友,都是「神聖的犧牲」。但反過來想,如果我們輕易就認定,對方在面對自己時不夠克制力,等同於不夠愛我們~那是否,也可能是錯失一個可能是正緣的人呢!?畢竟,真正天生一對的人很少啊!(然後每每扼腕的發現,那個曾經被自己放生的人,竟然在下一個人的擁抱裡笑靨如花啊.....)

6

我認同

酷斃了
5

讚一個
1

遞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夜之夢 2019-7-22 22:55
https://tw.tv.yahoo.com/pansci/%E6%84%9B%E6%84%9B%E6%84%9B%E4%B8%8D%E5%AE%8C-%E6%88%80%E6%84%9B%E5%92%8C%E5%BC%B7%E8%BF%AB%E7%97%87%E6%B2%92%E5%85%A9%E6%A8%A3-ft-%E5%B8%83%E8%A2%8B%E6%88%B2%E8%A3%A1%E7%9A%84%E5%8B%95%E7%89%A9%E5%80%91-173338896.html

板大說的要一杯水卻來一座游泳池,
這種情形比較會發生在熱戀期或新婚期間。
昨天看雅虎新聞,看到用布袋戲演出熱戀期的各種症頭,
看了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們那年代布袋戲是小朋友的最愛之一,現在這種傳統戲劇早沒落了。
小時候很多人家中大多有幾仙(台語)木偶,
跟鄰居小孩還能交流自導自演。

影片中提到的,的確可從熱戀情侶身上看到這種現象,
通常得過一段日子才會回復正常。
尤其拉子圈是t多多p少少,這種現象的表現往往比男追女更瘋狂。
記得我新婚期犯錯,還聽了我麻吉的建議用苦肉計淋雨半天求原諒,
當然我夫人她最後還是心軟下樓叫我上去。

現在打死我都不可能這麼瘋狂哈哈~頂多偶爾做點簡易型小粉紅。
結婚久了,愛在彼此心中穩定明白,該了解處也都了解了。
這年紀只求健康活久一點,陪伴彼此久一點,別讓另一個太早守寡。
回復 夜之夢 2019-7-22 23: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YgvQ3dggw

(bilibili沒帳號看不到全部影片,改youtube)

至於我po這個,LKK思想的我當然同意的多,
說教易經的老師通常不會提到同志,甚至也有很反同的。
因易經講究的是陰陽。曾老先生人算風趣,但已仙逝了.

暫且先撇開陰陽,曾教授對愛情的看法我是認同的,
相信新潮流的人種是不會認同這種老扣扣(台語)的論調。

曾教授說的情形,我是屬於前面愛過幾次,後面終於回歸正常的類型。
我交過女友中,只有對我夫人她,我認真以結婚為前提去交往。
這對我與她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我夫人她倒是一路剛剛好不小心都照曾教授說的路走。
交往到後期,我夫人主動提出去我家看看還不止去一次,
當時我問說妳不是不出櫃?要到我家玩????
她說那是兩碼事,她心中自有一套她的標準.
後來老先生在他演說中都有提到類似看法,
當然我夫人她並非看過老先生演講,
而是根據她聽自長輩們的老生常談.

如果屬LKK思想的拉拉,先撇開男女結合,
曾教授對於一系列愛情與婚姻的演講,有著相當不錯的看法,
有興趣的拉拉們不妨自己網搜聽聽,或許可幫到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至於曾教授提出的這些,對追求洋化與新自由思想的人,
肯定是聽不下去的.

我是她的初戀也是最後一個戀人。(她學生期搞不懂性向!
人家交男友,她也去交兩個短命愛情覺得無趣後就一直單身)
直到28歲遇到我,與我交往13個月後,天地證婚私定終身~哈哈.

當年熱戀我是最好妳一個月內「許身」給我,這就是我與她想法不同處。
記得第一次看到曾教授這影片,馬上傳給我夫人看,當然她看了很滿意。
順便唸唸我一天到晚想對她下手!當然不可能讓我得手,所以等好久。

認同的拉拉可以參考參考,不認同的自動跳過囉。
回復 中性筆 2019-7-23 00:10
我女友是被放生的那位,因她的前任腿長(劈腿),我不清楚她是否在我這個毫無戀愛經驗的下一任的擁抱裡「笑靨如花」,
但我知道她老是在我又出糗,或兩人互相較勁而打敗我時→得意的笑。
或許,這也是另一種的「笑靨如花」。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24 10:04
夜之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YgvQ3dggw

(bilibili沒帳號看不到全部影片,改youtube)

至於我po這個,LKK思想的我當然同意的多,
說教易經的老師通常不會 ...
   還是要看個性,有些人過了熱戀還是一樣要一杯水給一作水塔呀~但是健康真的一定要,愛她就要陪伴她久一點。

以前剛認識的時候也是有一起去找過所謂的"老師",想當然囉,這類的老師一定都是擁戴陰陽之說~所以都把同性戀說的很慘、好像上輩子幹嘛了才會變這樣;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加入自己的判斷~參考參考就好。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24 10:06
中性筆: 我女友是被放生的那位,因她的前任腿長(劈腿),我不清楚她是否在我這個毫無戀愛經驗的下一任的擁抱裡「笑靨如花」,
但我知道她老是在我又出糗,或兩人互相較勁 ...
    我這樣看您,肯定您女友真的是笑靨如花~哈哈
不管如何,都要讓她贏哪!Happy Wife, Happy Life !!
回復 夜之夢 2019-7-25 13:24
nys_stepmom:    還是要看個性,有些人過了熱戀還是一樣要一杯水給一作水塔呀~但是健康真的一定要,愛她就要陪伴她久一點。

以前剛認識的時候也是有一起去找過所謂的&q ...
論命者不一定懂同志命盤
但妳們去求教,財源上門焉有不賺之理
給個說法,收個紅包是吧~

t也分很多種
有近男人t,另有娘t與不分偏t
我認為切入論盤角度也會不同
但異性戀命理師有幾人真的對拉子深入我打?
總是二分法去論就會產生許多偏差
論的盤越多越有心得,跟做數學練習題差不多
只是差在領悟力~這門學問易學難精
有的人學了十年還看不懂不在少數

至於占卦因有神力跟八字不同
我個人用占卦於日常多,遇不順年
只能儘量去化或避,但有時命遇劫難避
至少化解到別讓我英年早逝,哈哈~
她先走,我後走,是我覺得最理想的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25 15:36
夜之夢: 論命者不一定懂同志命盤
但妳們去求教,財源上門焉有不賺之理
給個說法,收個紅包是吧~

t也分很多種
有近男人t,另有娘t與不分偏t
我認為切入論盤角度也會不同 ...
誰先誰後走,兩人若能一起手牽手走最好~

我一直都覺得陰陽之說,並不是狹隘的把性別二分;拿個性來說我比較剛、另一半比較軟。那妳要不要去修個專精於算同志命理啊?

要找到好的、客觀的、對圈內人友善的、還要對頻的命理師實在不多呀~
回復 夜之夢 2019-7-25 16:27
nys_stepmom: 誰先誰後走,兩人若能一起手牽手走最好~

我一直都覺得陰陽之說,並不是狹隘的把性別二分;拿個性來說我比較剛、另一半比較軟。那妳要不要去修個專精於算同志命 ...
我現在雖取得民間沒公信力開業證書
但是程度只能稱為seefood不入流
Seefood 板大懂地 ~ 靠一張嘴

之前我跟我夫人說可以去社團找人印證嗎
報告我夫人我認識的都算完啦
但卻沒半個拉子盤~哈哈

她說我本性風流又38又愛胡說八道
她非常不放心~讓她熊熊想到
結果我被抓包了 我猜她看到些2g我的東西
她半暗示我她忍耐力有底線 說我懂她說什麼
我已經跟2g 一個同道說88了 順便跟妳說一下
她說一切等她回家再說 我挫a蛋

我得修練到大師級才能出關
不過現在我是不用找大師論命

台灣懂拉拉的 不知在哪裡??
但我看過一些命盤 有一個現象是很準
細節就不談了~反正八字是種統計學
80%準的就真的是大師了~

但占卦靠神力比較玄
我自己好幾次嚇到可以說95%都對
一事一問 問卦規矩很多 細節不談
我是先學卦 易經 後學風水更有趣~很合我意
前天才跟好友去看屋 那屋不是很乾淨
天池在發抖哈哈~~~
學八字雖已考試過關 但還差很遠
我可以免費告訴妳某年去廟化什麼煞
這點小忙 妳要我就告訴妳~做為臨別之禮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25 17:17
夜之夢: 我現在雖取得民間沒公信力開業證書
但是程度只能稱為seefood不入流
Seefood 板大懂地 ~ 靠一張嘴

之前我跟我夫人說可以去社團找人印證嗎
報告我夫人我認識的都 ...
啥咪啦,說什麼臨別啦!向你算了卦,您夫人會介意嗎~
那就還是不要找您算了呀!   (你之前有過黑歷史嗎~不然她怎麼...)

(是說,妳夫人喜歡的菜色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哪,她太擔心了啦~吼唷)
就像小王爺覺得我真棒,別人又不一定有興趣~
希望夫人不要罰你跪鍵盤~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信箱|愛女生BBS|隱私權條款|2GIRL女子拉拉學園

GMT+8, 2024-5-14 14:09 , Processed in 0.0739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