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2GIRL女子拉拉學園 返回首頁

nys_stepmom的個人空間 https://www.2girl.net/?22092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生日快樂

熱度 16已有 251 次閱讀2019-7-9 20:50 |個人分類:::我們沒有不一樣| 親情, 勒索, 心情, 生日, 婆婆

  今天小王爺的阿娘生日,一早他上班前,要我幫他向他的阿娘Line一句「生日快樂」,因為她們還在"冷戰"中。

 

我眉頭一皺:「噢!我可以幫妳傳達,可是這不是她要的....這樣不是長久之計。」

(這感覺像是,小王爺接給我一條電線、但她阿娘那邊不會給我電線。我再雞婆也無法幫得上忙,讓她們通電吶。)

 

他:「唉唷拜託啦!你說的我當然都知道啊.....那不然算了,你不用跟她說了。」

(他這回話方式,其實就是在勒索我嘛,根本和她的娘方式如出一轍~)

 我:「我不是不願意,是因為這樣不是一個方式。」

 

  其實有些人會說他這樣"很幼稚",尤其是如果你是長輩 (我沒有要挖坑給誰跳喔)。可惜,沒有一個說這話的他的長輩,願意和我深談,她們沒有看到的那一面、不會想了解;或甚至只希望我們"只要聽話就好"。也許是因為我陪在旁邊看了很久,我覺得處在這種情境下的任何人來""小王爺,都很難不入戲,很難超脫.....很難當一個情操勘比聖賢的人;動嘴說都很容易,動嘴說這話的人從來就沒有站在那裡面過。我只能說,她的情緒是正當反應,能不被親情勒索的作自己,是真的很不容易了。

 

  當然,他家裡經常有長輩跟他說:「她們終究是你的爸媽,生你養你、好歹栽培你到這麼大。」這句話我好討厭,但是很是經常聽到。就算身邊聽不到,亞洲的電視劇也會看得到。這感覺就是一個上對下的概念;唬二娘我的名言,這也是我經常跟自己說的,

 「你是大人了,又不是小學生~現在不是在學校;沒什麼要遵守、沒什麼可以怕。」

「你是大人了,你愛你的家人,因為妳們有血緣;但你可以不喜歡她們,因為你不認同她們。」

 

  我們可以愛家人,愛父母,這很平行;但是孝順到底哪來的....這兩個字被儒家扭曲得,好像不嘔心瀝血、不成人形、才看能不能得到路人甲、乙、丙..給的一枚好寶寶貼紙、或是啥牌坊之類的。(什麼那種...臥冰求鯉的、餵婆婆喝奶的、脫衣服餵蚊子的.....沒有更聰明的方式嗎~有夠虐) 有能力就照顧長輩,如果沒有能力,難道把自己弄垮會比較好?照樣造句;「有精神就聽話照辦、沒精神就遠離作自己。」

言歸正傳,我後來稍晚,還是幫小王爺Line給了他阿娘,祝她生日快樂以外、還畫了個小漫畫,訊息中也多加了句:
「如果下次她有又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您,您可以就接一下電話嗎?」
(千萬不要說我這句很忤逆,雖然他媽媽生得起我,但也是要很早婚才能生得起)

 

  其實我心裡00XX@@##一堆,畢竟我骨子裡不是那種溫良恭儉的人。

 

  我暗自萬幸,如果是我自己的娘,跟我鬧冷戰的當晚,一定就自己受不了打來了.....我再怎麼反骨不乖,都清楚我娘這叫""呀,縱使我娘並不認同我。我沒有認為小王爺理解出錯,因為他掉進了坑,那坑看是誰挖的。如果真的愛,打從心裡的....可以不要讓自己小孩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拒接 (都幾個月了) 難道就不會想要知道孩子想說些什麼嗎?不滿意有很多種表達方式,為什麼要用最虐心變形的方式來阻斷溝通的線路呢!(媳婦我也算是非常好溝通的人啊...利用都不利用一下....)

 

我:「可以拜託你,你知道這種事情交待我做~我當然希望能做好、有效果。但我作了以後,妳媽媽不會認為是"一個事兒",還很可能會"不屑"喔。」(有鑑於他媽媽有對其他家人說,若我們有一天補擺喜宴她是絕對不會參加的,所以我也沒有叫他一聲""呢,叫了還怕她生氣。)

 

我不確定時間是否可以淡化這些不愉快,畢竟新的刻痕還在繼續累加,但雙方都不理不睬不想接觸、只想對方先主動,這一定不會解決的。(更何況干我什麼事兒)

 

  話說,我傳給他媽媽的Line訊息,目前都還沒有"已讀".......

3

我認同
1

酷斃了

讚一個
10

遞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10 08:20
狀態更新:他娘已讀了,只回了一個"謝謝"的圖示.....
果然,有一種拿討好丟水裡還沒有漣漪之感.....(就說我這樣沒有用啊.....以後我要省起來)
回復 中性筆 2019-7-10 13:17
nys_stepmom: 狀態更新:他娘已讀了,只回了一個"謝謝"的圖示.....
果然,有一種拿討好丟水裡還沒有漣漪之感.....(就說我這樣沒有用啊.....以後我要省起來) ...
老一輩的,『父母就是「天」』這種傳統觀念根深柢固,
他們要的只是孩子向「天」低頭,難不成要「天」向晚輩低頭呀。
妳做的,已表達了先低頭的心意了,至於得到什麼反饋,淡淡看待……。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10 17:13
中性筆: 老一輩的,『父母就是「天」』這種傳統觀念根深柢固,
他們要的只是孩子向「天」低頭,難不成要「天」向晚輩低頭呀。
妳做的,已表達了先低頭的心意了,至於得到 ...
    其實我是沒介意結果的,小王爺雖然不想接觸 (到底是誰的媽啦~) 但她其實很介意。反正該表達的有傳達到,其他的就不需要太放在心上了。
回復 aching 2019-7-10 17:57
向來覺得做為夾心餅乾超不容易的尤其是遇到這種失和的親子關係><
身為伴侶的二娘小尷尬吧..
回復 qbbsd 2019-7-14 09:25
nys_stepmom: 狀態更新:他娘已讀了,只回了一個&quot;謝謝&quot;的圖示.....
果然,有一種拿討好丟水裡還沒有漣漪之感.....(就說我這樣沒有用啊.....以後我要省起來) ...
有讀有回有說謝就很好了...己讀不回內心戲很多更麻煩...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15 09:35
qbbsd: 有讀有回有說謝就很好了...己讀不回內心戲很多更麻煩...
在前幾天2g掛點的期間,她娘有挪時間打來許多字的訊息~只能說親子關係降至冰點。我知道不是針對我,但他們仍希望孩子使用他們懂得的方式表達誠意。這跟我原生家庭感覺比較不同,我家是長輩會因為愛我們,不得不調整自己的視角,用我們懂的方式表達。

時間可以自然沖淡很多事,但不是所有事情。還是得要有一方姿態放軟才能有改變的契機.....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15 09:41
aching: 向來覺得做為夾心餅乾超不容易的尤其是遇到這種失和的親子關係><
身為伴侶的二娘小尷尬吧..
嗯,有回應就很好了,後來2g掛掉的期間,她娘有打比較多文字過來,約莫還是覺得越想越覺得小孩忤逆不圓融。但我是比較站在小王爺的視角看事情,我不理解他、誰理解他呢?

我還好,我沒覺得是否尷尬;只是,雖然不干我的事~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恢復表面的平和......畢竟總還是要見面的吧!(雖已經半年多未見了)
回復 nys_stepmom 2019-7-15 20:11
狀態再更新,他阿娘今日繼續line給我罵孩子,我持續搓湯圓中......
回復 qbbsd 2019-7-22 20:54
很難不把對方的家庭問題放在自己的生活之中.關心則亂啊,
距離會帶來喘息的空間,有時太過關心就會少了距離,
必境這個母子闗係,是母子啊,不是婆媳...呵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信箱|愛女生BBS|隱私權條款|2GIRL女子拉拉學園

GMT+8, 2024-5-14 15:00 , Processed in 0.0753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