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2GIRL女子拉拉學園 返回首頁

落葉繽紛的個人空間 https://www.2girl.net/?11443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都是丈夫的錯嗎?小三就沒錯嗎?(愛情一定要負責任嗎?)

熱度 43已有 889 次閱讀2011-4-20 22:48

 
都是丈夫的錯嗎?小三就沒錯嗎?

之前在台視的討論區,常看到如便利貼等人一直宣揚所謂的外遇是出軌的人有錯,第三者只是被甜言蜜語所惑而不可自拔才鑄下破壞別人家庭的錯誤的,所以元配該恨該怪的是朝夕相處的丈夫,而非外面的第三者。

老實說,這種觀點我真的無法認同!

以這部《犀利人妻》來說,黎薇恩的個性設定雖說是任性天真而對愛缺乏安全感與自信,但不代表所謂的個性天真就可以在介入別人婚姻後以太傻來替她開脫!個性天真不代表在所謂的道德上就很天真,破壞別人婚姻和感情在小學生的認知裡想必也是錯的!

也許還有人會為她開脫說她只是深陷愛情的泥淖,被溫瑞凡一再挽留和拐騙才終致於此的,但我真的無法認同這種觀點!

首先,她真的有想要慧劍斬情絲,主動離開溫瑞凡嗎?答案應該是沒有才對,她和溫瑞凡之間雖然歷經分分合合,曾經說好要分手,但大家請注意最先提出要分的從不是小三黎薇恩,而是背叛安真但同時又感到些許內疚的溫瑞凡!(不含第14集預告,還沒看第14集不知道劇情,但她都要走了被挽留又願意留下,代表她也有問題)

雖說溫瑞凡意志不堅,提出了分手又眷戀不捨!但黎薇恩不也是在這段不倫之戀面前依依不捨嗎?如果她真的有想要和溫瑞凡斬斷情緣,那麼為何在溫瑞凡回去找她時,她又答應回到溫的懷抱?她不也同樣意志不堅嗎?

也許有人會說,在愛情面前所有人都是意志不堅的!
更有人會說在愛情面前不應批判誰對誰錯!

但我認為這樣的觀點本身就有一定程度的自我開脫,如果今天只是男女朋友劈腿和出軌,那我想這應該只有道德上的瑕疵,可是一但事情和婚姻扯上關係,我們就更應該以較嚴苛的態度來檢視了!否則為何要有那一紙證明?很多人說婚姻只是契約,合則去不合則散,如果這種觀點是對的那麼何必結婚?只要同居前雙方簽下合睡約定就好啦!

所謂的婚姻就是對家庭的責任和專一的約束,就是已經確認自己未來的性伴侶和心靈伴侶了,而第三者在明瞭對方是已婚狀態下還與之勾搭,難道就沒錯嗎?更甚者黎薇恩勾引愛戀的還是自己的姊夫,這在道德上更不應被人所接受!

也許有人會反駁我黎薇恩沒勾引自己姊夫,但就我看的人中,沒有一個小姨子會主動咬姊夫的手腕,也沒有一個小姨子會在發現姊夫有心事時,不和自己的姊姊說,不點醒自己的姊姊,反而主動湊到姊夫前扮演善解人意、溫柔可人角色的!

若說是溫瑞凡在婚姻裡隱藏太深,從不被安真察覺自己的心事和真實想法與個性,而安真也沒有真正了解一個人就貿然結婚而釀製出兩人婚姻的問題的話,那麼黎薇恩就是一個導火索!但導火索難道就可以說她沒錯嗎?

很多人堅稱老公外遇該怪自己和老公,的確,婚姻亮起紅燈,締結婚姻的兩人都應該彼此檢視、了解自己和對方有哪些問題使婚姻觸了礁,但我認為小三在這種情況下還趁虛而入根本就是不道德的行為!更何況黎薇恩還是以小姨子的身份,即使她和安真感情不深,但這樣子做也足為人所詬病的!

而且我相信若薇恩沒有主動去咬自己姊夫的手,沒有刻意在姊夫面前做出泫然欲泣等惹人憐惜的表情,在姊夫有心事時通知自己的姊姊或故作不知明哲保身,會有所謂的外遇發生嗎?大家希望所有已婚的人別去勾搭小三、潔身自愛的同時,我們這些單身的人難道也不應該同樣去要求自己嗎?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在被已婚的人追求時,堅定自身,有些人不行?因為不愛所以拒絕不是我要探討的問題,個性脆弱容易被引誘固然是原因,但在道德面前,作為一個成年人就是應該懂得約束自己,別做一個自私的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可是"我要說的是(愛情一定要負責任嗎?)
14

我認同
4

酷斃了
5

讚一個
16

遞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stasis0927 2011-4-20 22:59
愛情當然要負責!!
吃了飯不付錢可以嗎 ??
回復 milan 2011-4-20 23:48
每個人都不完美~~
每一個人都有錯~~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不是嗎?
回復 butterfly0117 2011-4-21 00:13
原配、丈夫、小三都有責任~不過常常見到都是兩女相爭~ 丈夫..........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00:15
butterfly0117: 原配、丈夫、小三都有責任~不過常常見到都是兩女相爭~ 丈夫..........
我覺得人不可能從一而終的啦!!(如果會一定是利益或不捨或同情或怕麻煩....之類的)
回復 yumi0804 2011-4-21 07:40
愛情當然要負責
要對自己負責
妳是怎麼看待這段感情
妳要如何經營妳們之間的愛情
妳對妳愛的人付出多少,體貼..包容..設想多少
這段愛情在妳的生命佔了多少比例...
如果能清楚自己的愛情觀也願意為對方的幸福努力
這樣的擔當和思唯
就是一種責任觀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13:49
yumi0804: 愛情當然要負責
要對自己負責
妳是怎麼看待這段感情
妳要如何經營妳們之間的愛情
妳對妳愛的人付出多少,體貼..包容..設想多少
這段愛情在妳的生命佔了多少比例.. ...
有時負責任是雙方的對吧!所以踢和婆會外遇是因為當初在寂寞的兩個靈魂遇上的都是美好美麗...等在一起後所有的生活才米油鹽都出來了....所以我覺得 慾望(就是愛情) 是會變的
回復 yumi0804 2011-4-21 14:46
落葉繽紛: 有時負責任是雙方的對吧!所以踢和婆會外遇是因為當初在寂寞的兩個靈魂遇上的都是美好美麗...等在一起後所有的生活才米油鹽都出來了....所以我覺得 慾望(就是愛情 ...
我說的對自己負責
當然如果每個人都對自己負責
等於同時也完成了為對方負責任
每個人都克盡己職問題就減少了
愛情如果禁不起柴米油鹽的考驗
(事實上是每個人的我執..習慣和貪嗔痴)
就不算愛情!

還有外遇的事情不是那麼單純能論誰是誰非
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當感情的第三者
都是感情受害者
因為逃不出愛情的宿命而受苦.....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16:16
stasis0927: 愛情當然要負責!!
吃了飯不付錢可以嗎 ??
唉優威啊!!又不是嫖妓...(你好煩喲!! )
難怪我看了女人都怕怕
回復 stasis0927 2011-4-21 16:20
落葉繽紛: 唉優威啊!!又不是嫖妓...(你好煩喲!! )
難怪我看了女人都怕怕
       妳很妙 !!
感謝妳能容忍我的言論 !!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16:49
stasis0927:           妳很妙 !!
感謝妳能容忍我的言論 !!
你一定跟我一樣單身~~~哈哈
回復 stasis0927 2011-4-21 16:52
落葉繽紛: 你一定跟我一樣單身~~~哈哈
      
不同的是我對肉體還有慾望 !!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18:01
stasis0927:          
不同的是我對肉體還有慾望 !!
偶們是知名人物勒.....這個怎麼可以公開在網路上說自己很有慾望勒???妳真是純真又可愛的娘踢..呵呵呵
回復 stasis0927 2011-4-21 18:03
落葉繽紛: 偶們是知名人物勒.....這個怎麼可以公開在網路上說自己很有慾望勒???妳真是純真又可愛的娘踢..呵呵呵
妳是知名人物我不是
我只是芸芸眾拉中的鐵踢 !!(別叫我娘踢 !!)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18:05
      
回復 Mor 2011-4-21 20:29
應該說三個人都有錯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1 23:31
zero168: 那麼了解~
的確是如此~~
終於有人懂我的哲學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22 16:53
butterfly0117: 原配、丈夫、小三都有責任~不過常常見到都是兩女相爭~ 丈夫..........
我是看更多的踢爭一個婆(還打得死去活來)... 真不懂
回復 long_0701 2011-4-22 19:21
當然要負責~
不然又何必在一起呢
乾脆談好負責陪伴與睡就好啦!
不再美妙時
換一個
今天換A明天換B

但負責這個問題
是雙方都必須要有共識才行
現在外頭誘惑太多
把持不住的多的是
一個銅板拍不響
通常都是兩個都有同樣的想法才會響
回復 葉湘倫 2011-4-30 08:57
愛情本來久了就會變成習慣 變成親情友情 淡之無味 而有小三的出現往往是想要愛情當初的刺激及甜美 卻忘記久了還是會打成原形 愛情本來就有責任 責任是當你愛一個人請尊重兩個人的關係 而不是像動物般想怎樣就怎樣
回復 落葉繽紛 2011-4-30 13:28
葉湘倫: 愛情本來久了就會變成習慣 變成親情友情 淡之無味 而有小三的出現往往是想要愛情當初的刺激及甜美 卻忘記久了還是會打成原形 愛情本來就有責任 責任是當你愛一個 ...
哈哈~ ~所以這是人性...奉勸所有想刺激的人都要學會隱瞞
找小三千萬不要傷害元配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信箱|愛女生BBS|隱私權條款|2GIRL女子拉拉學園

GMT+8, 2024-5-6 15:30 , Processed in 0.0784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